卓越飞翔博客卓越飞翔博客

卓越飞翔 - 您值得收藏的技术分享站
技术文章11201本站已运行3223

使用m3u8下载器下载DingTalk直播回放视频文件2021年4月

注:本文仅对主要步骤进行详细说明。完整步骤请自行在论坛里搜索,并结合此文操作即可。

在前天使用旧方法保存钉钉回放视频时发现无法下载了,捣鼓了一阵子,终于找到原因把问题解决了。

步骤如下

1.    准备

所需要的工具:钉钉,telerik fiddler,M3U8V1.4.7,记事本

操作系统环境:Windows

使用到的M3U8下载工具的链接:https://www.52pojie.cn/thread-1374045-1-1.html

2.    抓取原始地址

推测钉钉可能对m3u8文件做了手脚,所以我们先从这里进行检查。

出现上图所示目标请求后即可停止软件监听。

选中此目标并保存为本地文件并打开,如下图,稍后会使用到。

保存的文件如下图。

因保存下来的文件分片地址为相对链接,故需要添加其缺少的部分。

3.     复制原地址

返回Fiddler软件,复制地址,如下图。

然后转到刚才打开的文本文档。

首先在文件第一行之后添加

[C] 纯文本查看 复制代码

? 1 #BASEURL:

添加完成后如图所示。

之后粘贴刚才复制的内容,并删除 live_hp/ 斜线后面的所有的内容,如图。

注意不要删除live_hp/这个斜线。

修改好的文件如图。

将此文件保存为m3u8文件,准备开始下载。

4.    使用下载器导入M3U8文件下载

在下载之前建议将“强制使用内置下载”勾选。我这里使用aria2下载时往往都是下载失败。如图。

将刚才编辑保存好的m3u8文件直接拖入软件,并添加任务。如图。

开始下载。可以看到任务已经被正确执行。

文件下载后播放测试。

结束。

需要注意的事项:本文中实例的请求地址为 https://dtliving-bj.dingtalk.com/live_hp/ 这个地址不是固定不变的。

每个直播的请求地址都不一样,不建议使用某一个地址来为其它的回放进行套用。套用基本上都会下载失败。

我见过的几个地址:https://dtliving-sh.dingtalk.com/live_hp/;https://dtliving-bj.dingtalk.com/live_hp/  

21.png (201.44 KB, 下载次数: )

下载的文件播放测试

 

20.png (23.87 KB, 下载次数: )

卓越飞翔博客
上一篇: 返回列表
下一篇: M3U8批量下载器 V1.4.7

相关推荐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隐藏边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