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越飞翔博客卓越飞翔博客

卓越飞翔 - 您值得收藏的技术分享站
技术文章11201本站已运行3223

帝国cms生成效率低速度很慢怎么办?

帝国cms模板生成效率很低。网站数据只有5万条,但一键生成内容页时几乎30秒才生成100条,等得人非常难受。要怎样提高帝国cms生成速度呢?
很多模板开发者一味追求模板开发速度,标签调用能省则省。在数据量小的时候没有感觉,但数据量过1万以后,差距会越来越明显。
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导致生成速度很慢。
 万能标签较多
万能标签的生成效率是很低的,入门时学习还行,但入门之后能不用就尽量不要用了。
 灵动标签不规范
灵动标签生成效率虽然高过万能标签,但仅仅是指使用灵动标签+完整的sql调用方式。使用一个通配符*加几个关键数字的灵动标签,与万能标签在效率上没有太大的区别。
 相关信息调用低效
相关信息尽量不要用%关键词%进行匹配,这要查询整个数据库。如果还要同时匹配标题和描述,那效率就更低了。
 随机数据不规范
帝国cms没有好用的随机函数,而如果用SQL的rand()函数效率是极低的。目前来看,rand()函数是导致帝国cms性能低下最主要的原因。至于随机调用要怎样做才最合理。
 判断与当前信息id的关系不规范
许多人在调用最新信息时为了不调用当前信息,会写<>$navinfor[id],功能上是实现了,性能下降了一截。所以这个排除我们并不建议使用。如果一定要排除当前信息,可以判断最新的20条信息id,并与当前id进行对比。id在最新20条之中如何调用,不在如何调用。如此才能确保生成效率。
 展示的信息量太大
一般内容页一共展示20-30条最新信息、热门信息就够了,如果非要展示上百条各类信息,那数据量过10万的站点刷新速度肯定会很慢。如果非展示不可,建议选择伪静态。
以上问题,客户的模板中全部存在。鸥哥花了2个小时给他做完优化后,生成速度变成1-2秒100条。如果帝国cms站点生成速度非常慢,可以参考以上指出的问题进行优化。
 
卓越飞翔博客
上一篇: 帝国CMS投稿页面和投稿列表页调用会员头像的方法
下一篇: 百度ueditor编辑器修改,不让它自动替换html标签,禁止html标签替换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隐藏边栏